一直很想去東京自助旅行,於是在YZU畢業之後就安排了東京5日遊當作自己的畢業禮物!

DSC01465.JPG 

Day 1: 中正機場→成田機場→新宿華盛頓飯店→歌舞伎町

我們是訂長榮evasion自由行早去晚回的飛機(要多加$500),所以早上5點就起床要去搭9:00 BR 2198班機。在此感謝我的好朋友雅淇的爹在機場工作就順道載我和Dennis一程。到了中正機場第二航變立刻去辨理check-in,在這裏要提醒一下,因為我們在訂這個套裝行程時沒有順便作預訂機位的部份,所以長榮的小姐就告訴我們可以事先預訂,這樣才可以先挑到靠窗兩個人的位子喔。

 

到了成田機場又發生了一個狀況,在此不得不抱怨長榮,因為參加evasioin假期便會收到一本手冊,其中有許多建議行程相當不錯,尤其是在抵達成田機場會安排接機,其實就是你必須至長榮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所設的NPS櫃台去兌換利木津巴士券和住宿券,但因為NPS櫃台從第二航廈移到第一航廈又未告知旅客(手冊上仍標示要到第二航廈),因此造成自由行旅客在飛抵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座接駁車到第二航廈找不到NPS櫃台後又必須再回到第一航廈的情況發生。

 

Anyway,反正最後還是領了券搭上了利木津巴士往飯店出發了。從成田到新宿好像要1個多小時吧,從郊區平房的景色漸漸變成高樓大廈,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到了飯店已經是下午4點多,辨好了check-in便迫不急待地走向新宿街頭,熙攘的人潮和五顏六色的日文招牌讓我們完全沈浸在東京新宿街頭的氛圍裏。在日本的第一餐當然是吃拉麵囉,那是一家要買食票的拉麵店,其實他們有許多這種型式的拉麵店尤其在繁忙的都市裏,我想是為了節省時間的緣故吧!

DSC01507.JPG DSC01508.JPG

因為是第一天所以也沒有多少時間,不過我們還是走了段路到適合晚上去的歌舞伎町,你如何確定你已經走到歌舞伎町了呢?嘿嘿...看到出現有著照片的花名冊招牌就知道了或是看起來像山口組的人或者是黑人...嗯..我沒有種族歧視喔只是黑人在日本好像真的很吃得開吔。

 

Day 2:東京迪士尼海洋

為了避開週末有可能的遊樂區人潮,我們選擇第二天也就是禮拜四盡情地在迪士尼玩一整天。其實在列車還沒到舞濱站之前我們都還在猶豫到底該去迪士尼樂園還是海洋,不過一到站看到成群的小朋友就覺得還是去海洋好了,因為迪士尼海洋遊玩的內容比較是屬於浪漫路線,會這樣說並不是它就不適合小朋友只是"卡哇依"的東西沒那麼多相對的有浪漫的義大利水都建築物、充滿異國風情的阿拉伯主題或是像水世界場景的主題,而五彩繽紛的小美人魚海底造景是我的最愛,最後在晚上7:00有主題煙火秀,雖然我覺得像是兩個燒火的大型鋼鐵架。

 DSC01473.JPG  

Day 3: 淺草 → 隅田川水上巴士→ 日之出棧橋 → 東京鐵塔 → 台場

來到淺草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看看那個"雷門"大燈籠,有多大呢?正面看過大約就像兩個電梯門加起來那麼大(我實在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可以來形容了);以地理位置來看過了雷門之後就是熱鬧的仲見世商店街,這裏真的是買伴手的好地方,因為我看到許多過去我從同事那裏收到的小點心或日式糕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真的很環保在那邊人們使用手帕的頻率非常高很少有人用面紙或是紙巾,同樣地餐廳也幾乎是不提供的;反正仲見世商店街走到底最後就是淺草寺了,那天我們看到很多部遊覽車和日本國中生or高中生也來這裏作校外旅行呢!

對自助行的人來說如果座膩了地鐵電車,那麼從淺草搭乘隅田川的水上巴士可說是絶佳的選擇;一來可以欣賞到東京灣的風景之外,二來更可以直接到日本偶像劇勝地"台場"朝聖一番。不過我們所選擇的並非是直達的台場線而是隅田川線的日之出棧橋,因為我們的如意算盤是先去看過東京鐵塔然後再乘著傍晚黃昏時刻到台場浪漫一下,不過就在我們下船要往抬頭就在眼前的東京鐵塔走去時才發現這之間的距離還很遠吔,anyway兩個人四條腿就這麼給它走下去,其間經過增上寺是東市區少見的大型寺廟,過了增上寺後面就是東京鐵塔了,其實在台灣如果已經去過台北101景觀台的話上去東京鐵塔就感覺比較像是到台北站前的新光三越罷了。

時間接近傍晚時我們也在苦腦要如何從彩虹大橋去台場呢?答案就是搭公車,方便又經濟只要在World Trade Center Bldg.對面就有站囉!到了台場就先去pellete town裏的MEGAWEB TOYOTA CITY SHOWCASE 日本豐田汽車的展示館當然也不免俗的坐了他們所謂的大觀覽車(摩天輪);以上所提到的都在青海這一塊,必須要再坐電車才能到"台場"或是"台場海濱公園"只是大家都會以台場來作為統稱。對我來說整個台場最吸引我的是AQUA CITY,富士電視台,自由女神和彩虹大橋;夜晚的自由女神和彩虹大橋在燈光的照映之下有說不出的美,想當然就"情人"如織囉!

 

Day 4: 皇居 → 原宿 → 明治神宮 → 竹下通 → 表參道 → 澀谷

這一天是禮拜六,雖然在休息了一晚之後才感覺二隻腳有比較像自己的,我們仍起個大早在吃完飯店早餐之後便又向位於東京駅不遠的皇居出發。皇居故名思義就是日本天皇一家人住的地方啦,只能用門禁森嚴來形容,所以也只能在皇居的外圍遙望;即使是這樣外圍的護城河以及造景就讓我們拍了不少照片。

其實來東京除了想看日本繁榮熱鬧的地方之外最想看到的還是有著濃濃日本味的傳統建築,因此緊接著皇居我們的下一站是位在原宿的明治神宮;當天我們非常幸運的是在明治神宮正好有一場日式傳統婚禮在進行著,許多觀光客都不禁拿起像機猛拍,在我看來日式婚禮在主要的儀式完後有幾個特點: 1.新人與親屬好友會由神宮裡的師父帶領並魚貫繞神宮內一圈(當中驚見駝背的老奶奶也在其中), 2.參加婚禮的親友大都會穿著黑色西裝或禮服(這點就跟我們差很多^_^!!), 3.最後ending會來個大合照。整個來說明治神宮是隱密在一大片森林裏有種與世隔絕的味道喔!

接下來的竹下通離原宿其實很近用走的就可以了;簡單來說,竹下通就是一條街,街道兩旁都是賣年輕人的流行小物,服飾,明星商品還有藥妝店。竹下通走到底右轉接明治通再往前走就會接到著明的表參道,反正大家想得到和想不到的名牌都在這裏啦。走到表參道駅時我們決定往下一站也是當天最後一個點澀谷去,如果我剛才說竹下通有很多年輕人的話,我現在修正一下因為澀谷更多,加上假日和那天剛好是日本換季大減價的第一天人多到爆,尤其是109館我們可以是被推著走的而且我是帶著"Oh my God, 人怎麼會多成這樣"的心情走完整棟樓的,日本人果然會賺錢也很會消費。

 

Day 5: 新宿御苑 → 成田機場

我們訂的是早去晚回(8:10pm)的飛機因此最後一天的安排就顯的非常重要了。從新宿座JR到成田大約要2~3個小時吧為了以防萬一我們決定提早4個小時到機場也就是要在下午4點左右出發才行,其實到了第5天也累了於新宿御苑成了最佳選擇;在飯店check out之後,我們手中一大一小的行李就非常的累贅而且非常不幸地在人潮眾多且擁擠的新宿駅裏要找到大的置物櫃真是要靠運氣吔,我們是可以寄放在飯店櫃台裏的但這和我們要去的新宿御苑並不順路,一開始我們是找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但置物櫃都太小了, 就在我飢腸轆轆快要失去耐心時老天爺好像聴到我們的呼喊讓我們找到一個剛好可以放這二件行李的"大"置物櫃而且是剛好有人不用的才空出來的,在此我必須讓大家了解一下,在日本他們的置物櫃可是"有料"的喔,一次約台幣100元,而且還要算時間超過一定的時間就會加"料",哇咧這對在台灣用可退幣用的很習慣的我們來說可說是不小的culture shockㄋㄟ!

言歸正傳,新宿御苑距離新宿駅約20分腳程吧,簡單來說它就像是紐約的中央公園只不過御苑裏的造景是日式的,我只能說在如此繁華的都市裏能有這麼一大片的森林綠地真的是非常的幸福,也讓我們的東京之行有幸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ying98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